吴征:吴征-阳光媒体、红岩资本集团创始人介绍

人物简介

吴征1966年11月出生于上海,籍贯江苏宜兴。父亲是教育心理学教授。母亲是中学语文老师。祖父吴凯声是民国时期上海著名大律师。吴征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法国萨伏大学,获美国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博士学位。吴征先生是阳光 媒体投资事业集团创始人,创建红岩资本集团。先后被北大、清华和上海大学聘受聘为客座教授、希望工程和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个人履历

吴征先生现任总部位于北京的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创始人及主席,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媒体和投资集团之一。2009年9月起,吴征先生还担任中国领先的视频门户网站“酷六传媒”(Nasdaq:KUTV)的独立董事和董事长。吴征先生还同时担任世界领先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以及图书出版商“盛大娱乐”的董事与战略顾问。

吴征先生是中国资深的投资和媒体企业家之一,曾任阳光媒体集团主席(1999年至2007年),盛大集团董事(2006年至2009年),在加入盛大之前,吴征先生担任新浪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并在振兴新浪业务关键的转型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浪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此外,吴征先生在香港两大开路电视台之一的亚洲电视担任运营总裁,在这期间(1998年至1999年),吴征先生极大地改善了亚视的运营,并提高了亚视的收视和财务状况。

教育背景

1986年毕业于法国萨伏大学法国语言与文学进修学院,获法国文学学习高级文凭 ;1990 年获美国密苏里州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1993年获取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院,获博士学位。

此前,方舟子的新语丝网站曾对吴征的美国博士学位提出质疑。但是,根据《南方周末》的报道,吴征的求学过程的确合法有效。据复旦大学学位办主任吴宏翔的介绍,2000年,吴征提出了博士学位申请,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没有通过,要求吴征提供考卷。2001年6月,吴征本人提出学位复议申请,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法学分委会审核了他的申请和考卷,7月份举行的学位评定委员会第53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吴征的申请。 吴宏翔说,整个过程符合规定程序,吴征的博士学位证书是合法有效的。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