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心:亦心科技入选教育部2023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合格名单

近日,在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2023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严格测评中,知名的国产PS专业图像处理软件厂商——亦心科技凭借其创新研发的两个重量级产品“悟空图像”和“悟空编程“入围教育部“智慧教育·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这两个产品均成功通过了严苛的技术审核与实践验证,荣登2023年度第三批榜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据介绍,2023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是中央电化教育馆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持续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一批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教育的提质增效、创新转型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的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亦心科技本次入选的“智慧教育·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属于创新课堂类。方案名称为“AI+设计+编程”,包括了亦心科技的两个拳头产品:悟空图像软件、悟空编程软件。其中,悟空图像(www.photosir.com/#/PhotoSir)“AI+设计”专业图像处理软件,能够实现Adobe Photoshop 的国产化替代,是专业图像处理软件领域的“国之重器”。它采用新的设计理念和人工智能算法,让每个用户都能快速上手、快速出图。

悟空编程软件(www.photosir.com/#/Program)是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成果之一,践行STEAM教育理念,创新性打造的国产新一代“编程+设计+AI”软件,非常适合中国青少年使用。它具有自主研发、技术可控、支持多平台运行(包括国产信创)等技术特点;既支持在校园、培训机构等集体环境中使用,也支持个人用户使用。

作为新一代的国产专业图像处理软件,悟空图像实现了Photoshop的90%功能,与PSD双向兼容,还能支持超大图片、实现AI实时渲染的专业设计软件。更重要的是,悟空图像使用门槛低,人人都可以使用。悟空编程软件是专为中国中小学生人工智能启蒙教育设计,采用模块化、图形化、自然语言的编程模式,让孩子们快速掌握场景设计、工程思维、数学思维、逻辑思维,学习AI初步知识,掌握基本技巧,提升孩子的人工智能素养。

在详尽而严格的测试过程中,该方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跻身全国优秀数字校园解决方案之列。亦心科技的成功入榜,不仅是对亦心科技产品和技术实力的肯定,也为我国推进美育、编程教育现代化树立了一个新模式。

亦心科技董事长刘昌伟表示:“能够成功进入榜单,我们深感荣幸。亦心科技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秉承‘科技赋能教育,创新改变未来’的理念,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升级产品,保持持续创新,为数字教育服务。”

他相信,这次入榜也将使亦心科技的悟空图像、悟空编程等最新融合AI的产品更好地融入到教育部‘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之中。亦心科技的解决方案通过传统与数字结合、手工与智能交互等多种手段提升学生美育素养、AI认知和STEAM能力。让学生参与到美育和编程实践创作活动中去,借助手工绘制和人工智能等手段在学习中创作,在创作中享受乐趣,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

未来,亦心科技会致力于推动AI在教育领域创新,结合设计和编程元素,为学生提供更为个性化、交互性强的学习体验。同时,亦心科技也将加大投入数字美育内容的研发,丰富图像设计和编程方面的课程,满足学校和教育机构对于全面数字化课程的需求。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