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实验:千家早报|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语音大模型;马斯克官宣首次脑机接口人体实验:只需思考即可控制电子设备—2024年01月31日

智能家居安装师网上培训课程更新上线

“智能家居安装师网上培训”的十二个核心模块,尤其是七个智能家居产品安装培训课程模块,都特别针对米家、涂鸦、华为、Apple等智能家居生态平台产品的安装进行讲解。学员通过学习掌握了这些智能家居产品的安装技能后,完全可以胜任电商平台销售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的安装任务,今后可以自行联系承接零散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业务订单,也可能通过“安装优选”智能家居安装服务小程序去接单,让智能家居安装师这种新个体就业成为一种时尚的就业方式

更多详情:http://training.qianjia.com

预计到2033 年,Wi-Fi芯片组市场规模将超过345亿美元

Fundamental Business Insights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23年 Wi-Fi 芯片组市场规模达到 210 亿美元,预计到 2033 年将达到 345 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 4.4%。

更多详情:https://www.qianjia.com/html/2024-01/30_407271.html

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语音大模型

1月30日,科大讯飞举行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5升级发布会,发布首个基于全国产化算力平台训练的全民开放大模型讯飞星火V3.5,其在逻辑推理、语言理解、文本生成、数学答题、代码、多模态等核心能力均显著提升。星火语音大模型、星火开源大模型“星火开源-13B”也将同步发布。

马斯克:AI竞赛好比扑克游戏,每年要投资数十亿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当前的AI竞赛比作一场高风险的扑克游戏,称企业每年需要在AI硬件上花费数十亿美元才能保持竞争力。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今年仅在英伟达AI芯片上就将花费超过5亿美元。他还警告称,为了跟上最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将需要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硬件。

马斯克官宣首次脑机接口人体实验:只需思考即可控制电子设备

1月30日,马斯克在旗下社交平台X(前推特)上宣布,1月29日首位人类接受了Neuralink的植入,目前恢复良好。初步结果显示,神经元尖峰检测很有希望。马斯克补充说,“只需思考即可控制你的手机或计算机,并通过它们来控制几乎任何设备。

意大利判定ChatGPT违反数据保护法规

1月30日消息,意大利数据保护机构周一表示已告知OpenAI,ChatGPT违反了数据保护法规,机构正在推进去年开始的对OpenAI的调查。意大利是第一个遏制ChatGPT的西欧国家,去年它因OpenAI涉嫌违反欧盟隐私规则而禁止了ChatGPT,在OpenAI解决了用户有权拒绝同意其使用个人数据来训练算法等问题后,该服务随后被重新激活。

三星电子已在硅谷新设实验室,专注于下一代3D DRAM研发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在硅谷,新设研发实验室,专注于下一代3D DRAM的研发。新的实验室,在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美国分部在硅谷的总部之下运营,由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首席技术官、半导体研发机构的主管Song Jae-hyeok领导。

特斯拉将斥资5亿美元在纽约超级工厂建造Dojo超级计算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投资超过5亿美元,在其位于纽约布法罗的超级工厂建造一台Dojo超级计算机,旨在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最近透露了这一消息,并强调了纽约的有利条件,如可靠的电力供应、强大的人才梯队以及可供项目使用的空间。此外,他还称,特斯拉的项目将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并促进该地区的创新生态系统。

AMD:有足够的供应超过35亿美元的AI芯片目标

AMD称,上半年的加速器产能趋紧,问题料将在下半年改善;每个季度的加速器营收都将增长;有足够的供应超过35亿美元的AI芯片目标。

挪威1.5万亿美元财富基金去年加大科技股持仓

挪威规模1.5万亿美元的财富基金去年增加对最大科技公司的押注。这支基金是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最多的最大单一投资者。据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每年一度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持股清单,去年它增持了苹果公司、微软公司、Alphabet Inc.、亚马逊公司;还增持了英伟达和台积电,以及芯片设备生产商ASML Holding NV。截至去年底,该基金所持微软1.26%的股份价值约350亿美元,超过其所持苹果的1.11%股份,成为最大单笔持仓。

亚马逊终止收购iRobot 后者将裁员31%

1月30日报道,亚马逊和美国机器人公司iRobot宣布终止此前宣布的14亿美元收购协议,原因是这笔交易“没有途径获得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同时iRobot宣布,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35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1%,预计将在3月底之前通知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

AR独角兽“XREAL”获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消费级AR眼镜设计及制造厂商“XREAL”已于近期完成6000万美元的战略融资,相关投资方暂不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XREAL的总融资额已达到了3亿美元,另据行业分析机构评估,XREAL目前的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是一家围绕通信技术、信息 技术为底座,深度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自智 网络解决方案,同时深耕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技术领域,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智化” 解决方案。致力成为一流的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日获悉,衡睿科技于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关注“千家智客”,获取行业新鲜资讯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