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是谁:“机器人”扎克伯格

文/ VRAR星球 R星人

1984年出生的扎克伯格(全称: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在2004年创办社交网站Facebook,在2021年扎克伯格将Facebook改名为Meta,押宝元宇宙。围绕着扎克伯格本人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图源:网络

机器人之谜

在2018年的一场听证会上,扎克伯格的表现让人觉得他是机器人,具体表现为以下几点:

首先,在听证会上扎克经常会说“I was human”这样一句话,表面上没有什么问题,但仔细分析他用的是过去时,翻译过来就是“我曾经是人类”,按照这个说法现在可能不是人类,并且这句话他在很多场合都不止一次的说过,这就很令人细思极恐了,不是人类,难道是机器人吗?

第二,2018年的那场听证会持续了整整10个小时,作为全球知名富豪,媒体自然会问扎克各种各样奇葩的问题,有些尖锐的问题甚至会让人感到无语或愤怒,这是很正常的,但整场听证会扎克都表现的毫无波澜,即便在刁钻的问题上扎克的表情都出奇的淡定,他表现出了完全超乎了一个正常人类的心理素质和表情管理,换做一般的人是很难做到的。

图源:网络

第三,行为怪异,在听证会上人们发现扎克的行为举止非常怪异,可以用僵硬来形容,数次微笑,嘴角的弧度都十分对称,就像程序设定出来的一样,这也不免会让人怀疑他是个机器人。

第四,他随身携带的10厘米厚坐垫,很少有人参加听证会自己携带坐垫,并且听证会10个小时他从未离开过坐垫,好像是需要充电一样,只有机器人才需要充电。

对于自己是机器人的传闻,扎克伯格表示:“听证会可不是个强调人性的环境,如果你在那里待上六七个小时,表情管理也难免会失控。”

元宇宙自拍被嘲笑

在2022年8月份,为了庆祝Meta旗下的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正式在西班牙和法国上线,扎克伯格为此发布了自己在该平台的虚拟自拍照,没想到却遭全网花式吐槽,甚至有网友认为这张自拍图像比不上90年代的PC游戏。

在虚拟自拍照中,数字版的扎克伯格眼神呆滞、四肢僵硬地站在一片绿色的背景中,他身后有一个玩具一样的缩小版埃菲尔铁塔,和一个宛如泥巴堆出来的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可能是被嘲笑的声音太多了,很快扎克伯格发布了新版的自拍照,他解释道,“我知道我此前发布的照片非常基础,它是为了庆祝上线而拍摄的。Horizon Worlds的画质会更加好,并且改进速度非常快。”

图源:网络

同时,扎克伯格透露,即将对Horizon Worlds和头像图形进行重大更新,并承诺在即将举行的Connect会议上分享更多细节。

身价缩水5000亿元

在2022年9月份,据彭博社报道称,脸书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布局元宇宙使他在现实世界中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今年以来扎克伯格身家缩水一半多,达710亿美元(近5000亿元人民币),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追踪的超级富豪中最多的。

报道称,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为559亿美元,在全球亿万富翁中排名第20位,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处于三个沃尔顿家族和两个科赫家族成员之后。要知道两年前,扎克伯格身价1060亿美元,是全球亿万富翁中的精英群体,只有贝佐斯(亚马逊创始人)和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比他财富值多。扎克伯格的财富在2021达到1420亿美元的峰值。

Needham & Co.Zuckerberg高级互联网分析师劳拉·马丁表示,扎克伯格的身价之所以身价缩水那么多,主要是他经营的Meta公司对元宇宙的投资拖累了股价,而扎克伯格几乎所有的财富都与Meta股价挂钩。

“爱过”中国

扎克伯格对中国的态度,可以说是“爱过”。

2014年和2017年扎克伯格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全程使用流利中文;他的女儿出生后,取的是中文名“陈明宇”,甚至决定将中文作为女儿的第一母语;2016年的北京雾霾事件,扎克伯格更是po出天安门跑步照以示支持。

图源:网络

扎克伯格的频频示好,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Facebook入华失败,另外一边中国企业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推出国际版TikTok在美国“攻城略地”,不仅吸走了Facebook的年轻用户,更开始挑战Facebook的新媒体霸主地位。于是乎扎克伯格“因爱生恨”。

起初,Facebook推出短视频应用Lasso应对,该应用在设计和内容上和TikTok极为相似,甚至被美媒称作是“山寨版TikTok”,但同期下载量远远不如TikTok,最后也在舆论声中草草收场。后来又在全球50多个国家推出短视频应用Instagram Reels,向TikTok再次发起挑战,但也一直不温不火。扎克伯格只能带着Facebook另想办法。

在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连续颁发行政令封杀TikTok,至于封杀的原因,据媒体披露跟扎克伯格有关。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之所以盯上了 TikTok,离不开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四处游说的「功劳」,扎克伯格在某次演讲中指出一些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特别是目前在美国很流行的短视频分享App——TikTok,对美国社会和安全已经产生了威胁。

不属于某家公司的元宇宙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扎克伯格谈到了他所理解的元宇宙。

扎克伯格认为元宇宙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种形态,它进化的核心动力是“体验的进步”。元宇宙的首要目的,已经不是让人更多地参与互联网,而是让人们“更自然地参与互联网”。它也绝不是某一家公司可以建立出来的东西,Meta会和很多公司、开发者合作,一起构建出元宇宙的雏形。

扎克伯格指出,在元宇宙的帮助下,远程办公会成为常态,地区的限制将被彻底打消。他预测在未来十年内,元宇宙将有10亿用户,拥有数千亿美元的数字商务,并为数百万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工作岗位。

至于元宇宙何时能够成为现实,扎克伯格表示短期内无法实现,大约在在未来的5到10年里,元宇宙将成为主流。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极客网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诉邮箱:editor@fromgeek.com。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