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权:有黑客精神的IT老兵与创业团队中坚力量——杨正权

黑客精神一直是自由、创新、突破的流行代名词。大量技术功底好,脑子活络,意志坚强的IT老兵选择了创业,随着这类人员不断在创业团队中担当主力。我们不妨来关注和发现这类人群的闪光点。

 在年底策划了《有黑客精神的IT老兵——创业团队需要的中坚力量》这一选题。采访了三位技术实力不俗的IT老兵。他们都是现在已经创业,并担当着自己创业团队中的主力。

 

本期采访的嘉宾是——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杨正权。

 

 

创业初期的杨正权

 

采访问答如下:

*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之前所在的公司的工作,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哪方面。

易安联杨正权:我从97年毕业就在南京信源工作,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反病毒软件的研发工作。我们公司当时有着全国最先进的防病毒技术,在98年就已经有基于网络操作系统的网络防病毒LanVRV产品,在2000年之前就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关于防杀未知病毒的技术引擎》,在99年得产品中我们在全国第一家提出了全网络病毒库自动升级技术等等各项领先当时同行的技术。

在信源公司,干的最成功的事情就是经过一年多的PK,在公司各个部门的配合下,我把VRV卖给了华为公司。当时是一个全面提升,经过华为近一年的测试,产品有了长足的进步。

*您在现在团队中任职多久了?现在主要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团队(公司)主要做什么? 

易安联杨正权:我们公司叫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从事VPN产品的研发销售。现在这个团队我们一起工作了6年了,在这个公司我是总经理,我要对产品研发方向负责任,要管销售,最近还增加了一项,负责融资。

公司现在主要是研发销售Enlink SSL VPN,2011年我们新增一个技术团队,研发了服务器负载均衡等产品。

*为什么会想到创业?

易安联杨正权:创业是个梦想,机会成熟就要做。没有太多的刻意,因为一直有这个队伍在,当时就和大家商量一起做点事情,大家都很同意。我们现在这个队伍的核心都是在一起10年左右的老同事,大家心很齐。

*与创业相比较,您觉得和之前从事安全工作最大变化是什么(如果不上班了,请告诉我们和以前坐班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易安联杨正权:现在跟过去最大的区别就是现在压力太大了,打工的时候感觉工作很轻松。“不上班,No,我现在天天上班,每天只要在南京,哪怕前一天加班到凌晨,第二天一起床就要往公司赶,越早去越好。”

现在的公司所有的事情都要考虑,产品的,销售的,推广的,融资的还是政府的,都要去弄,人的精力有限,所以很多事情往往多做不好。原来是一个团队的一个分子,考虑问题有限;现在是团结一帮人做事情。

*您以前是怎么从事安全工作的,安全研究对您的思维方式、价值观有何促进,有没有一些“黑客”思维让您有了更多好点子或更具工作激情?

易安联杨正权:过去的经验现在全部用不上了,IT技术3个月一个变化,所以经验,思维方式也在改变。过去更多的是考虑一个技术的实现,一个客户的服务;现在考虑的是整个产品的技术实现,跟竞争对手的比较,想尽一切办好求新求异,找差异化;现在的看到不是一个客户,是一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在这个行业的机会。

*您对自己现在事业的发展满意吗?

易安联杨正权:说实话,对公司目前的发展还不是不满意,这个团队组建6年了,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为更多客户服务。

*对正准备参与创业的安全从业人员,您有什么个人体会或经验可以分享的吗?

易安联杨正权:准备创业的安全人员,我的个人体会是机会还是有的,而且任何行业都需要新人,新技术,新思维,不能让老家伙一直占据者主导地位,我们要打败他们,我自己也是新人。

*将来有什么打算?

易安联杨正权:个人打算,南京易安联的销售要尽快突破1000万的销售额,增加对研发新的安全产品的投入,对云安全要多考虑,增加投入,要出好产品,才是正道。

×××××××××××××××

杨正权个人简介:

1997/7-2002/4:南京信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从事反病毒软件的研发服务,99年开始深圳办事处主任,负责公司VRV系列反病毒产品在华南地区的销售,最大的客户深圳华为;2001年回南京病毒研究所任副所长,研发Secustar XP系列防病毒软件和邮件防病毒SAMS等产品;

2002/4-2003/11:江苏宏图三胞,负责公司的网络建设和ERP的开发,工作;在公司期间,宏图三胞逐步开始扩张,杨正权负责网路建设,当时采用免费软件搭建IPSec VPN,为公司年节省近80万的专线费用;

2003/11-2005/8:深圳数安,Helmsys SSL VPN的研发销售公司,负责公司技术及市场推广;

2005/10-目前: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主要研发Enlink SSL VPN,Enlink 负载均衡,Enlink WAF等产品。

××××××××××××××××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新浪微博的 网络安全群共同讨论:http://q.weibo.com/179793?topnav=1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