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耳光大赛:外国人嫌命长之:看看俄罗斯的“扇耳光大赛”

外国人嫌命长之:看看俄罗斯的“扇耳光大赛” 

(文中均为专业操作,请勿模仿)

世界上有太多奇奇怪怪的比赛,而这两天一个简单粗暴的镜头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

只见一个大汉抡起手臂,直接扇晕了另一个老哥:

这是打架?不,这是比赛,比赛扇耳光。

围观“群众”都惊呆了。

还是你们老外会玩命呀。

这场比赛是前几天在美国俄亥俄州举办的活动,名字叫做“耳光格斗大赛”(Slap Fighting Championship)。

举办者的名头你或许有点耳熟,一位是网红拳击达人Logan Paul,另一位则是终结者,施瓦辛格。刚才你可能没注意到,他俩就是被惊呆的吃瓜群众。

而“打耳光比赛”这种离谱的活动起源自俄罗斯,据介绍这项运动在俄罗斯最初是体育节“西伯利亚力量秀”中的一项活动,其他项目还包括举重、健美等等。

其中的打耳光大赛最受大家关注,因为它看起来粗鲁荒诞过于暴力的同时,也很刺激。

于是随着比赛在网络中传播,开始向世界各地蔓延,直至目前在美国也开始有类似的赛事。

事实上在一些网友看来,这种比赛和猜拳很像,方式一样简单,过程与结果也都充满悬念感,不同之处就是要挨打。

前一秒看似要温柔轻抚,但对面却似乎眉头紧皱,如临大敌:

因为下一秒可能就会被扇得眼冒金星,不省人事。

一位选手不断挥舞着手臂,边协调身体边做假动作。挨打的人要时刻紧绷神经,一点不能松懈:

毕竟稍有松懈可能就要躺着出去了。

但只要对面的老哥没有被一巴掌击倒,那下个回合就是他还击的时刻,考验力量耐力,更考验意志力。

不过耳光不能乱打,还是要讲规则的。

不同于其他格斗需要很多的闪躲防御甚至地面技巧,打耳光就是回合制游戏,拼的就是手的攻击力和脸皮的防御力,轮流用手拍打对方的脸,干就完了。

女选手打起来一样凶狠,这一巴掌十几年的功力,我感觉自己扛不住。

当然,进攻的时候要讲武德,打人的动作要标准。

打耳光并不是意味着你能直接给对方一拳,打过去的必须是巴掌,而不是手腕关节或者其他地方。

另外打的必须是脸颊,像是下巴、太阳穴、耳朵这些过于脆弱的地方都不能打,否则就算犯规。

参赛选手没有特殊的装备,护手、头盔,这些都不需要。

选手们戴好牙套和耳朵保护装置,然后就是脸和手之间是最激烈的接触。

在打耳光比赛中,闪避是不存在的。防御者则必须直面攻击,不能后退、后仰、转头。

犹如你玩游戏时,抠掉了键盘上的回城键,站在擂台上就没有退路可言。

但面对凶神恶煞的对手,怂了在所难免,只不过这样虽然能免于遭受皮肉之苦,但也只能灰溜溜地下场离开。

被打后防御者要尽力保持平衡,越是纹丝不动越有可能赢得比赛,就是很多人在被扇耳光后需要帮助才能站稳。

在不同的比赛中,每个选手最多挨上三到五次进攻,如果双方都没有倒下,则由裁判根据双方的表现裁定谁是获胜者。

另外医护人员也在随时待命,他们需要帮助选手清理伤口,就地诊断伤势,帮忙判断选手是否能够继续参赛。

玩闹归玩闹,别拿“耳光”当玩笑,这种肉搏带来的伤害并不小,下面这个小伙子脸被抽得通红。

通常来说,选手们大多数并非全职选手,毕竟谁也不会没事儿练习打人耳光。只是随着比赛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挑战这项运动。

这位叫做Viernes的壮汉,是一个体重超过300斤的前橄榄球运动员,平时玩过拳击,也练过摔跤:

他实力强劲,曾在8场战斗中,用自己的大巴掌扇飞了6位选手。

但这样的选手也有被一嘴巴子扇飞的时候,直接一头栽倒在了擂台上。

而在打耳光界,也存在着超级明星,它就是“饺子”。

“饺子”是Vasiliy Khamotiskiy的外号,他原本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农,业余时间才会参与打耳光的活动。但却因为打耳光能力过强,成了明星选手。

平时老哥一巴掌就能拍碎西瓜,力气恐怖如斯。

用这力道拍脑袋会是什么样?小老弟帽子都起飞了:

大哥被一巴掌打晕:

这是别人打他的场景,他也就头歪一下:就这?

他打别人,直接暴击:

在2019年他曾拿下一个活动的冠军,虽然只赢了3000多人民币,但后面连续赢了几个月让这位老哥名声大噪。

当然,他也不是百战百胜。对方的这巴掌直接让他去看了医生,终结了他的连胜。

可以想到的是,这种粗暴的争斗在现代社会必然会带来争议,在它传播的过程当中,有不少人对此抱有不同意见。

有人觉得这种竞技方式不错,两个选手上场互扇耳光,不能躲不能逃,纯粹而直接,简直就是重铸角斗士时代的荣光。

打完之后相互拥抱和平,多是一件美事。

也有观点觉得这残忍,因为这种争斗形式过于原始。

他们认为体育竞技总会给失败的一方带来羞辱与痛苦,而打耳光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侮辱性,还搞比赛,羞辱感简直加倍。更有媒体表示这算不上体育竞技,只是一种表演。

但网友确实爱看,明星选手“”的精彩耳光集锦都有5000万播放量了,围观群众不少,而这也是施瓦辛格会尝试在美国举办同类比赛的原因之一。

甚至还有人在看了比赛后,打开了自己的“格局”,如果处理世界争端冲突都像这么简单,或许也挺好。


(文中图片素材来源自网络,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责任编辑:上方文Q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