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网:拼多多为UP主按单结算“佣金”?B站转化效果加速透明化

2月1日,拼多多与B站联合开启B站UP主带货补贴活动,对于带货拼多多商品超过10元的UP主,拼多多将按订单数为其结算奖励金额,每单奖励1至3元;对于带货GMV达到对应门槛和排名的UP主,拼多多将奖励其对应奖金。这意味着,拼多多官方目前可以看到从B站种草下单的订单量,这也是在投放B站的商家最关心的问题:在B站投放的转化效果究竟怎么样。

除针对IP周边产品的“会员购”窗口和手工定制产品的“工房”窗口,B站并未形成其他闭环电商系统,而是借由跳转链接、广告位等形式,为淘宝、京东、拼多多等货架电商平台引流。

为衡量平台种草效果,为商家提供参考,2023年,B站和淘宝、京东共同开发完善了“星任务”“京火计划”两个平台,这两个平台能够沉淀用户从B站到淘宝和京东的转化情况。

实际上,星火计划的平台能力自今年1月起便迎来了进一步升级,不仅能在投放后监测转化数据和用户行为,而且能够在投前和投中帮助商家规划投放策略。

今年1月,星任务内测回流搜索词功能,该功能可统计来自内容平台的消费者进入淘宝后针对品牌的主要搜索词,如“小黑瓶”“运动耳机”等,假如某关键词字段搜索和转化率高,且商家希望这一关键词成为投放关键词,即可在二次投放中要求内容创作达人强调该词。

同时。星任务将种草回淘人群分类,包括运动达人、银发群体、数码极客等,商家可在投放过程中根据人群画像优化投放达人、投放内容和投流策略。

2023年双11期间,家用电器品牌韶音内测了星任务的新功能后,新客成交占比达93%,新客回淘点击率超3.6倍。 据悉,韶音2023年618期间应用星任务产品后,618期间整体ROI提升150%,进店成本降低42.13%,CPM和CPE数值低于B站平均水平;对比618,双11期间,韶音整体CPM降低57%,进店率提高26.3%。

目前以上功能均处于定向邀约内测阶段,后续星任务平台将在2月逐步开通达人看板、投流优化、人群价值洞察等高阶能力。

时尚区UP主鹦鹉梨称,相比于品宣价值,目前商家更看重B站能带来的直接转化。B站正在通过数据沉淀的方式,帮助UP主和平台自身证明商业转化价值。拼多多作为早期投放B站和B站UP主们的老主顾,由于常年持续“下单”,被B站用户戏称为“拼公子”。未来拼多多商家是否能直接监测B站带来的转化效果,亿邦动力将持续关注。

相关推荐

相关文章